尽孝之旅是一部孝亲公益广告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尽孝之旅是一部孝亲公益广告,邱义松,27岁,河北沧州盐山县人。2010年7月,邱义松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左腿,不久,他的父亲又因癌症晚期而过世,双重打击坚定了他要及时尽孝、带母亲走遍中国的决心,今年7月起,邱义松开始了“尽孝之旅。

尽孝要趁早,否则只会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无尽遗憾。这些传承千年的孝道伦理,总如一根丝线一般一头连结着父母,另一头连接着子女。带父母出游以尽孝道的新闻时有报道,但沧州盐山县小伙带着母亲出游以尽孝道的新闻,依然令人为之动容。

邱义松携母旅游的“尽孝之旅”之所以感动公众,一则是在于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与其他肢体健全的人相比,邱义松因交通事故而左下肢截肢,尽管符合国家有关残疾人驾驶出行的规定,但可以想像,截肢给他携母旅游肯定会造成不便。这也是公众为之牵挂和为他点赞的理由之一。二则是母子俩出行所需费用。邱义松携母出游的费用,是邱义松所获得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拿赔偿款携母旅游以满足母亲的愿望,当初母亲是不同意的。母亲更期待儿子找份稳当的工作,成家立业。而邱义松坚持带母旅游以满足母亲心愿,颇有些现代版“卧冰求鲤”“剜肉喂母”的味道。不管公众有何种解读,邱义松的行孝之举,是一位儿子对母亲的感恩,依然应该得到尊重。

而邱义松携母旅游以尽孝道,正是由于父亲早逝,作为儿子的邱义松未及时尽孝的切身体会之后做出的决定。这样的选择,既是对父亲未尽孝道的一种补救,也是对母亲提早尽孝的主动为之。在携母旅游的过程中,邱义松从行程的确定、出行方式的选择到出行季节的安排,甚至是细小到服装的购买上,都体现了邱义松关心母亲的细致入微。

常回家看看是一种尽孝方式,替父母偿还生前债务、抚养孤残儿童也是一种孝敬,携母出游更是满足母亲心愿的孝顺。“孝”本是一个字,虽经时代变迁,可解读出多重含义,写就千万种行孝的版本,但万变不离其宗,子女尊重父母、赡养父母是**不变的内核。《时间都去哪儿了》一曲唱红大江南北,让不少儿女为父母一辈子的艰辛而动容,同时,也为自己关心父母少而自责。当邱义松坚定地和母亲走在“尽孝之旅”的路上时,正是和母亲共享快乐的幸福时刻。邱义松的“尽孝之旅”虽然不需要用来拷贝,却可以为子女向父母尽孝提供不同的视觉。

“我会找工作养家糊口,给母亲安定的生活。等将来有能力了,我还打算再带母亲去国外看一看。”这句朴素的**,正是对母亲感恩的肺腑之言,正是对母亲有着旅游愿望的有力呼应,是尽孝要趁早的笃定之举,是值得敬佩的孝亲公益广告。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