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用户可买事故险最高获赔150万元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燃气用户可买事故险*高获赔150万元,继前不久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推行天然气用户燃气事故保险制度后,12月16日上午,长沙七家液化气经营企业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液化气用户险协议。这标志着由**引导、企业自主选择的燃气专业保险在长沙全面推行。

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杨彩兰介绍,目前长沙天然气用户达124万户,液化气用户40万户。但燃气是易燃易爆物品,近年来,由于燃气安全事故频发,事故现场易遭破坏,责任难以认定,导致赔偿难以落实,给事故受害人和社会稳定带来了负面影响。长沙推行燃气事故保险制度,将燃气用户风险共同承担,借助商业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在发生燃气事故时能*大程度地**燃气用户的利益。

根据协议,天然气居民用户每年只需缴纳20元保费,自缴费之日起一年内,一旦发生用气安全事故,就可获得单次事故*高限额150万元、多次事故累计限额300万元的赔偿;液化气居民用户每年只需缴纳10元保费,自缴费之日起一年内,一旦发生用气安全事故,就可获得单次事故*高限额80万元、多次事故累计限额150万元的赔偿。

赔偿范围包括:家庭财产直接损失,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依照法律应承担的第三者经济赔偿责任,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等。保险公司针对天然气和液化气工商用户还推出了性价比很高的专业保险。由于保险保费低、保额高,目前已有上万天然气用户购买了燃气事故保险。目前正在委托科研单位做软件,力争明年做到天然气用户可在购气点购买事故保险。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