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创建百岁健康村共享小康新生活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宁远创建百岁健康村共享小康新生活,12月16日,宁远县桐山街道祥文福居委会召**建“百岁健康居委会”暨老科协分会、中老年自我**工作站成立大会。县委书记刘卫华,县创建“百岁健康县”**小组副组长、县老科协会长邓丽华出席会议,桐山街道党工委、老科协分会主要负责人,祥文福居委会创建“百岁健康居委会”**小组成员及新入会的老科协会员、2015年计划“创百”居委会、社区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祥文福居委会位于城郊,辖3个自然村,10个居民小组,213户,人口为878人。60至69岁的老人有73人,70至79岁的老人有48人,80至89岁的老人有12人,90岁以上老人有4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祥文福居委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作了筹备工作报告。通过酝酿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祥文福居委会老科协分会、中老年自我**工作站**班子。随后,新当选的祥文福居委会老科协分会会长兼中老年自我**工作站站长肖井成作了表态发言,祥文福居委会党支部、桐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县创建“百岁健康县”**小组副组长、县老科协会长邓丽华在会上指出,创建“百岁健康居委会(村、社区)”活动,是我县老科协积极响应省老科协关于创建“百岁健康省”的倡导,要明确创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创建的具体标准、健全创建的规章制度、加强对创建工作的**,为创建活动走出路子、打下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祥文福居委会是县委书记刘卫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刘卫华多次来到祥文福居委会调研走访,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祥文福居委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村容村貌大改善、大提升,群众生活和谐幸福,创建“百岁健康居委会”具有较好的基础。刘卫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召**建“百岁健康居委会”暨老科协分会、中老年自我**工作站成立大会,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中老年村民健康水平,让广大群众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刘卫华要求,一是要抓创建,促民生。要把创建“百岁健康居委会(村、社区)”作为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抓手,思想认识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组织**要到位,突出**、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全县全面推进。二是要抓队伍,促规范。要明确定位、建强队伍、服务发展,规范运行,发挥职能,促进农村科学发展。三是要抓结合,促提升。要把创建活动、村老科协履职与发展经济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促进全村综合提升。

刘卫华强调,创建“百岁健康居委会(村、社区)”、改善生活环境、提升身体素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和追求,也需要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希望村支两委团结带领全体群众,加强**,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创建圆满成功。

随后,刘卫华一行看望慰问了肖日明、张怀荣两位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刘卫华还就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