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五乡望城促进群众文艺事业大繁荣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建设五乡望城促进群众文艺事业大繁荣,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弥漫着翰墨之香、沐浴着书画之风、荡漾着戏曲之韵、展示着剪纸之美、飘散着陶土芬芳……12月16日,长沙市望城区启动繁荣群众文艺,建设“五乡”望城成果集中展示活动。望城区**刘林平、丁四明、苏敏芳、张锰辉出席。

在雷锋大剧院东门大厅的展示现场,有惟妙惟肖的陶瓷、仓健有力的书法、活灵活现的剪纸……这132件作品由望城区文联收集整理,全部出自于望城人民之手。展览分块对陶艺之乡、书画之乡、诗联之乡、戏曲之乡、剪纸之乡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为文人、为墨客,也为普通老百姓提供心灵的慰藉和精神安抚。这些作品既是对过往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憧憬。通过展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激励更多的望城人民,为繁荣望城的文艺事业而努力。

活动现场,望城区还为铜官镇、书堂山街道、乔口镇、新康乡、白箬铺镇5个承办活动的乡镇街道授牌。通过以点带面,带动全区发展,真正让文艺融入群众生活,温润群众心灵。

近年来,望城按照“大公园”、“大花园”、“大观园”发展思路来建设,紧紧抓住湖湘文化的历史文脉,着力于特色文化的再发现和再挖掘,打造了“铜官陶城”、“新康戏乡”、“乔口渔都”、“靖港古镇”、“名峰古驿”等一张张**魅力的特色名片。

为团结各方面的人才力量,充分发挥已有优势和条件,今年,望城区委、区**提出将望城建设成为更具魅力的“陶艺之乡”“书画之乡”“剪纸之乡”“诗联之乡”“戏曲之乡”。望城区委、区**将**《繁荣群众文艺建设“五乡”望城的决定》,更好地**和改善我区文化民生,力争到2017年底,各项目产业化发展比较成熟,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较好的传承与发展,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形成规模。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