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供需不乐观大船干掉小舢板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航运供需不乐观大船干掉小舢板,这样的增幅,在港航连绵5年的“熊市”之下并不容易,要知道,如今大多数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已经难以获得前几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根据记者从各方了解到的情况,今年集装箱港口的吞吐量预计增幅在5%左右,上海港的增幅也约5%,深圳港的增幅则在3%左右。

宁波港吞吐量的大幅增长,与其天然深水泊位承接了不少来自马士基、中海的超大集装箱船不无关系。从2007年的9000标箱开始,大船靠港纪录不断被刷新,在宁波港,每周就有一艘1.8万标箱的大船靠泊。

尽管受益于油价的下滑和拆船等补贴,去年*亏的航运企业业绩会有所好转,但多位航运企业人士对记者坦陈,明年的供需形势依然不乐观,这也将促使大船化和联盟化更加明显,更多中小航运企业被挤出市场,而港口的运营模式也将随之改变。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