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云南地区旅游业须找出问题的根源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规范云南地区旅游业须找出问题的**,12月初,前往云南丽江旅游的新疆游客陈女士因在茶马古道不愿骑马,被导游和景区的十几人殴打将近三分钟,导致身上多处受伤,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

*先,导游与景区勾结收取回扣这样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职业操守,但动手打人甚至对游客进行群殴就已经违法并构成刑事案件。这样的“旅游乱象”在云南地区时有发生,于是许多人呼喊,要求当地**针对云南地区的旅游业进行规范。规范肯定是必需的,但针对云南地区旅游业的管理,还真没有那么简单。

云南本就是一个多民族生活的集聚地,其中不仅有汉族,还有壮族、纳西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由于各民族的生活习惯甚至信仰都大不相同,倘若发生了冲突只能够依照《民族区域自*法》来解决,但也只局限于较大的冲突。地方性的矛盾**往往不好插手,只能够私下解决。这些杂碎的矛盾慢慢堆积,若哪**点燃了“导*索”后果就不堪设想。**虽有心管理,但面对多民族共处的现状,很多时候**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位置往往十分尴尬。

在《消失的地平线》**之后,“香格里拉”摇身一变,从一个小村变成了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当地**看到了发展契机,有意将许多地方打造成景区以此发展第三产业。本来初衷并无错误,但景区在开发的过程中破坏了当地居民原有的生活场所和生活节奏。试想一下,原本一家生活得好好的,忽然有**被通知家里附近要被开发成景区,而且每天大量的游客在附近上下车,这样的开发本就是对当地居民不公平的。这也不难说明为什么许多原住居民会十分反感外来游客甚至会对此进行抵制。所以说,云南地区本身的特殊性就决定了当地旅游业的管理绝非易事。

大量的游客和有限的旅游资源根本就不成正比,许多原本过着质朴生活的原住居民被现实环境硬生生地逼着去从事旅游业,这就导致其中产生旅游“乱象”的几率大大增加。而当下许多游客明知道云南地区的旅游矛盾多多,还是选择前往。基于许多人的好奇心理和媒体宣传的推波助澜,许多游客无论如何都想去云南一睹其美丽的风光。这样的心理不就正好被许多“黑心导游”或者不正当的旅行社利用吗?

**肯定需要对云南部分地区的旅游业进行规范管理,但这并不如人们想象一样,说管马上就管,立竿见影。许多旅游乱象都需要透过表面,找出问题的**,才能真正解决。在开发景区的过程中,**更要充分尊重原著居民的权利,避免矛盾的产生。同时,游客也应该进行反思,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在旅游的过程中尊重当地人民的习俗和信仰,不触碰当地人的禁忌?只有依靠各方的努力,云南地区旅游行业才能够更好地规范。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