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记不全手机号却拿了数学奖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学霸记不全手机号却拿了数学奖,每个人听到谭泽睿的经历都会忍不住评论一句:“天才!”然而,谭泽睿从不愿承认自己是天才,尽管他的经历跟同龄人有着太多不同。

谭泽睿从小没有参加过任何课外培训,包括铺天盖地的奥数培训,不过他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小学三年级他决定自学编程。谭泽睿要妈妈带他去图书馆借了本编程的书,看着厚厚的专业书籍,图书管理员问他:“你看得懂吗?”

谭泽睿不仅看懂了,还看得一发不可收拾。他开始自购教材,自学更深奥的数学内容。到初三时,他已经自学完成了复变函数,而这是大学本科生的必修课。从初三起,他甚至购买美国全英文版的数学书,学习原版教材。

高中谭泽睿考入师大附中,因为他数学突出,被选入了数学竞赛小组,专攻数学奥赛。可读完一个学期,谭泽睿对妈妈说:“我不喜欢这种每天做题的生活,我只喜欢安静地研究我的数学,我要退出奥赛班。”妈妈陈红当时不同意儿子退班,两人在那个寒假里争论了很久,*终妈妈妥协了,“不管将来有没有成就,开心、健康的学习才是*重要的。”就这样,谭泽睿高一第二个学期转到了湖南师大附中**课程中心,在这个没有高考、奥赛压力的地方,谭泽睿静下心来研究数论。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