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跌进热水盆家长用偏方致垂危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男童跌进热水盆家长用偏方致垂危“妈妈,好痛……”当护士抬起小腿为他更换尿不湿时,3岁的小昱(化名)忍不住**起来。自从3天前被热水烫伤后,由于家长送医不及时,处理不当,造成小昱伤口污染,创伤加重,被送入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2月12日下午,奶奶见天气很好,准备给孙子好好洗个澡。就在老人往澡盆里倒进热水,转身去接冷水的过程中,小昱不小心跌入热水盆里。发现孙子被烫后,老人直接脱去孩子身上的衣物,造成小昱腰部、臀部、腿部大面积皮肤撕脱。在随后2天的时间里,家人用冷盐水、冷茶水擦洗小昱受伤的部位,还听信各种偏方,将烧伤膏、狗油、麻油和药粉搅拌后的药膏涂抹在患处,导致伤口污染。

家人还将涂抹的药膏强行撕下换药,造成创面进一步扩大。直到孩子出现嗜睡、高烧等症状,家人才将他送往附近卫生院。因病情危重,于14日晚9时许被转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

“刚送来时,创面被各种药膏、纸屑覆盖,光是清创就花了一个多小时。”该院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曾赛珍说,小昱入院时已经是浅昏迷状态,“孩子生命体征仍不稳定,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医师丁卫提醒广大家长,一旦孩子发生烫伤,切忌强行脱去孩子衣物,应该用剪刀将衣服除去,同时将烫伤处在冷水中冲淋10—30分钟。对烧烫伤严重者,应立即用清洁的被单或衣服简单包扎,避免污染和再次损伤,创伤面不要涂擦药物,保持清洁,迅速送医院进行输液或包扎*疗。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