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剁椒鱼头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剁椒鱼头,原料:鱼头1个、剁椒80克、葱3根、姜数片、蒜1头调料:盐2小勺,糖1/2小勺,色拉油1勺、料酒1/2小勺鱼头对切成两半,鱼头背相连。冲洗干净,抹上盐、油少许,搓揉均匀,腌制十分钟;葱切小段、姜蒜切片。

原料:鱼头1个、剁椒80克、葱3根、姜数片、蒜1头

调料:盐2小勺,糖1/2小勺,色拉油1勺、料酒1/2小勺

1:鱼头对切成两半,鱼头背相连。冲洗干净,抹上盐、油少许,搓揉均匀,腌制十分钟;

2:葱切小段、姜蒜切片,一半放在腌制好的鱼头,淋上少许料酒;另一半备用;

3:锅中水烧开后,放入鱼头蒸10分钟左右,*后关*再虚蒸两分钟;

4:锅中热油,放入另一半葱姜蒜,爆香;

5:倒入剁椒,调入糖,翻炒数下,待剁椒烧热后关*;

6:蒸好的鱼头淋上烧热的剁椒即可。

小贴士:

1、鱼头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养颜的功效。

2、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较多抗氧化物质。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