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轩集团受累地产资金链告急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年关难过,又见企业停产。近日*家获悉,2012年曾被东莞市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小组认定为东莞市第六批上市后备企业的东莞市华轩幕墙材料有限公司,仅仅时隔两年,就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局。作为装修材料行业的**者,该集团旗下东莞华轩工厂目前陷入停产困境。

昔日“种子选手”今停产

昨日(12月10日)下午4点,赶到东莞华轩工业园所在的谢岗镇曹乐格塘村蘑菇岭时,上班时间华轩工厂内空无一人。

现场了解到,目前华轩工厂已经全面停产,但并未正式宣告倒闭。东莞华轩工厂原有400多名员工,目前只剩下70~80人,领一半的薪水。由于停产,没有离职的员工白天在工厂周围打零工,到饭点就回工厂吃饭。

东莞华轩前员工周启(化名)告诉,他在今年走的时候,公司的业绩就开始下滑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公司生产部挺多人都走了,从6月份开始,陆续有公司中高层**离职。

周启透露,在他离职的时候,公司欠了供应商不少*,大部分超半年了,10月、11月一直有供********到**裁决书公布,公司正式全面停产之后,基本没有供应商到工厂要债了。

根据东莞第三人民**11月21日张贴在东莞华轩工厂门口的民事裁定书显示,爱思开(广州)金属有限公司起诉东莞市华轩幕墙材料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爱思开与11月10日向**提出财产保全要求,要求查封或冻结华轩财产1057万。

与东莞华轩一同停产的还有同样位于东莞谢岗镇的成功**。根据公开资料,东莞华轩集团目前拥有东莞华轩、成功**、潼南华轩、芜湖华轩、天津成功、芜湖成轩6大工业园,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8处营销中心,产品涵盖铝单板幕墙、铝天花等多种建材。昨日下午,赶到成功**工厂时,工厂内同样空无一人。留在成功**工厂看守的保安告诉,成功**工厂在两个月前就停产了,员工都离职了。

东莞华轩前员工周启向介绍,华轩集团虽然比较年轻,但前几年发展一直很快。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东莞华轩集团的前身东莞华轩幕墙材料有限公司成立。2011年,该集团以“蛇吞象”的姿势并购香港成功集团。彼时,香港成功(**)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摸爬滚打了20多年,并登上了铝幕墙行业金字塔的顶端。收购香港成功集团的第二年,东莞华轩集团的业绩几乎翻了四倍。2010年、2011年、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354万元、2 .691亿元、4 .68亿元,增幅分别为4 .24倍和1 .74倍,占领国内中**市场。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