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515所民办幼儿园普惠按新标收费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幼儿园学位紧缺,民办幼儿园又收费很贵,这让工薪家庭的父母非常纠结。

如果孩子能进入**幼儿园,家庭为此的年开支或许只需要万元左右;但如果进入民办幼儿园,开支就有成倍增加的可能。在长沙,**幼儿园每月收费1000元左右,而质量稍好的民办幼儿园每月超过3000元。

周女士住长沙星沙汽配城紫晶城小区,儿子明年上幼儿园,*近她考察了家附近的四五个幼儿园,感觉不是太贵、太**,就是太便宜、太小不放心。“紫晶城小区幼儿园,价格1680元,感觉性价比不高;星沙六艺天骄幼儿园是**幼儿园,但园车要绕1个多小时;附近还有个**园,只要900元,但是很难进;世界之窗旁边的幼儿园4000多元一个月,负担不起。”周女士说,想找一个每月1000-1500元之间的幼儿园真心难。

民办幼儿园成普惠园后降价了

不过,随着**认定的普惠园越来越多,长沙娃上幼儿园可省不少*了。

位于岳麓区新诚小区内的华夏之星幼儿园,今年被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一级园(相当于**园的省**性园),去年价格还是每月1480元,今年3月降到了每月980元,其中包括680元的保教费和300元的伙食费。

该园园长崔丹说, “民办幼儿园的价格一直都是涨的,2012年开园的价格就是1280元一月,2013年涨到1480元,像这样大幅度降价,是**次。”

虽然价格降低了,但质量却是有**的,因为**有补助。降价之后,很多附近小区的家长都来咨询,今年招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0个,现在幼儿园已有160多个孩子了。

崔丹说,按一年10个月计算,降价后家长可年省5000元学费。而对于幼儿园自身来说,也希望在**的引导下,办出高品质的教育。

普惠园*高可得12万元**补贴

岳麓区教育局教育科王艳介绍,就办园条件来说,和华夏之星同等级别的民办幼儿园,如果没有认定为普惠园,收费一般在每月2000元以上,少的也要1600-1800元。

2013年,岳麓区认定的普惠园有24所,区级财政拨款100万元用于补贴这些幼儿园。今年,普惠园增加到39所,财政补贴也增加到130万元左右。“加上中央、省、市、区四级财政补贴,一个普惠园能得到的**补贴*高可达10-12万元。”王艳说。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