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湘企国际合作恳谈会长沙举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为助推湘企借船出海“走出去”,12月13日,央企湘企**合作恳谈会暨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铁建、中国通用技术、中国建筑等19家央企和上市公司参与恳谈,湖南建工集团、中联重科、华菱钢铁等省内外走出去企业代表260余人参会,会上签署了建筑、农业、劳务等5项合作协议。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商务厅、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长沙经开区联合主办,湖南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协办,旨在搭建湘企与央企交流对接的平台,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

徐湘平厅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着力实施“架桥拓市”、“破零倍增”和开放型经济平台建设,促进开放型经济追赶跨越式发展,“走出去”成绩显著,对外直接投资实现新突破,带动效应显著增强;对外承包工程提升竞争力,发展前景广阔; 对外劳务合作迈上新台阶,逐步走向**劳务。这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湖南企业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奠定基础,进一步推进我省企业“走出去”步伐,全面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水平。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介绍了经开区的有关情况,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央企分享了“走出去”的有关经验,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湘企代表进行了推介。在随后进行的央企和湘企对口洽谈会上,各企业纷纷寻求中意的合作伙伴进行现场对接。

会上共签署了5项合作协议,分别是中国对外承包商会与湖南省商务厅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建筑走出去产业联盟与中国航空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农业产业联盟与中国境外农业开发产业联盟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中地海外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和湖南国湘人力资源劳务责任有限公司与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