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蔫了个股活了徐翔两日大赚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小散们经历了一段只*指数不**的苦闷期后,终于迎来了指数调整,而且近两日已实现了“不*指数也**”的转换:只要未持有金融股等大盘蓝筹股,几乎都能**。

12月11日,沪深股指继续*幅震荡,*终都以微跌收盘。不过,个股却相当活跃,“钢铁侠”强势出击;创业板、中小板的“高富帅”卷土重来;新股、次新股上演“菜鸟狂奔”。两市超过8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共1775只个股上涨。

“钢铁侠”强势出击

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近两年来钢铁股一直是被市场打压、被抛弃的板块,不过在12月11日,“钢铁侠”们强势出击,整个板块指数当日大涨8.17%,12股封住涨停板。同花顺数据显示,多达17亿资金净流入该板块。

宁波海顺认为,随着铁矿石等原料价格持续下滑,钢铁行业盈利状况有望持续改善。此外,整个钢铁板块也是“破净股”集中营。截至12月10日,钢铁“破净股”仍有7只。由此可见,超低估值或是市场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之一。

“高富帅”卷土重来

“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金融股“哑火”,优质成长股则卷土重来。继前一日大涨4.5%后,创业板指在11日继续走强,收盘上涨0.95%;中小板指涨幅0.43%,共有18股封死涨停板。两大板块个股普遍是高估值、高市盈率。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股回调之际,部分资金顺势流向弹性更佳的中小盘股票,而此类股票前期刚刚经历过深度调整,无论是估值水平还是股价,均处于更安全范围,再加上盘子小、资金更易推动上涨等因素。

“菜鸟”再度狂奔

11日,华电重工上市首日即“秒停”,开盘涨幅即达到44%。在其带动下,次新股板块当日涨停个股多达12只。

上市首日临停或“秒停”,随后再连续“一字”涨停,俨然成为今年新股上市的“传统”。不过,自11月21日降息以来,沪指累计涨幅近20%,而今年上市的114只次新股同期平均涨幅仅为4.22%。

有分析认为,临近年底,高送转概念再次点燃市场资金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此外,在上市新股的带动下,次新股再次上演涨停潮。

涨停榜玄机

獐子岛“翻盘”

从预计盈利7565万元到突然*亏8.12亿元,150万亩养殖海域颗粒无收,2006年上市的獐子岛一夜之间“名扬天下”,头顶“蓝田股份第二”的光环饱受世人关注,也导致该公司的投资价值瞬间降到冰点。

12月8日,停牌近两个月的獐子岛复牌,出人意料的是,仅2个跌停后,12月10日放量打开跌停,11日居然涨停收盘。短短两个交易日内,獐子岛成交金额高达惊人的20亿元。

有机构点评称,10日排在买入前五的席位,为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常用五个营业部席位。

另据公司10日的公告显示,公司总裁办成员,包括董事长吴厚刚在内共11人,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成交价格为11.27元/股,共增持公司股份179.10万股。

而记者查看11日盘后数据发现,上述被认为是徐翔的营业部席位悉数出现在11日的卖出席位,总卖出金额为46108万元。而10日买入总金额为41622万元,如确实是徐翔所买,那么两个交易日,其大*4486万元。

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在其微博上评论,“离家的扇贝还没生下小扇贝,獐子岛又涨了,‘三没’市场,没底线没节操没底裤。”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认为,A股对股民太厚道了,犯错惩罚很轻或者不受“惩罚”!如果是在海外估计要损失80%到90%,退市也有可能。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