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宜高速交警开展恶劣天气交通应急演练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耒宜高速交警开展恶劣天气交通应急演练,12月11日上午9点,湖南耒宜高速交警值班室紧急通报:厦蓉高速郴州至平和全路段有大雾,能见度约100米左右,要求立即出警处置。

通报发出后,郴宁中队立即启动厦蓉高速公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一方面通知路政、清障车辆迅速赶到现场,另一方面通知桥隧所部门开启路面电子显示屏,发布“大雾天气谨慎驾驶”字幕等路况提示信息,为此,厦蓉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演练就此拉开序幕。

9:20,中队民警在厦蓉高速郴州南至平和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值班民警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路政、养护和施救等单位,分别赶往郴州南、水龙互通及平和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并且进行车辆分流,同时,值班民警向交通广播电台发布演练管制信息,提醒驾驶人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9:56,各收费站路口民警向值班室汇报交通管制设置完毕,高速公路通行秩序一切正常。10:12,中队值班**指示大雾已逐渐消散,解除交通管制,**正常通行。随着各分流点人员、车辆和装备的撤离,本次演练宣告圆满结束。

厦蓉高速郴宁段郴州西至平和路段多隧道与高架桥相连,全年起雾天气频发,受冬春两季降雨和早晚温差因素影响较大,给该路段带来极为不利的安全行车影响,本次演练由高速交警、路政、施救、医院等部门共同协同演练,出动人员60多名。演练中,各部门指挥调度顺畅有力,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建立健全了应急工作预案,积累了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的实践经验,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夯实了基础。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