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亮光电欠款2亿老板全家失联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亮光电欠款2亿**全家失联,今年被称为LED行业的 “**年”,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增长。但另一方面,LED企业日前又出现的**“跑路”事件,让人们再次意识到行业潜藏的风险。

12月6日,“*亮光电董事长刘*勇‘跑路’,欠供应商货款超过2亿元”的消息在**朋友圈以及网络上传出,引发强烈关注。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这是LED行业年度*大的“跑路”事件。

欠芯片商**多

据了解,*亮光电成立于2011年6月24日,主营产品包括LED发光模块以及LED照明应用等。*亮光电前身为深圳市世纪星光电子有限公司,目前旗下共有*亮光电、艾可斯照明、世伦照明、宝晶光电和国晶光电五家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勇。

1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亮光电总部工厂的所在地——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永和路38号。“我是本地人,现在**找不到了,这个已经在从化传开了。”有摩的司机对记者表示。

记者注意到,*亮光电厂房门口贴有大幅厂房招租广告,公司门卫处有三个四五十岁左右本地农民模样的人:“我们现在都是政府在发工资,只负责财产的保管,一般人不能进去。”而除了这三个人以外,记者在厂区再没有见到其他人。

深圳市汇思创电子肖峥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亮光电总共欠款两三亿元,主要欠芯片设备、原材料、电镀产品等供应商比较多。5000万元欠款在芯片上,光欠德豪润达(8.65, -0.08, -0.92%)就有5000万元。湖南的华磊自己透露被欠500万元,实际上有2000万元。所有电脑的应收账款资料全部卷走了,所有资料都没有了,电脑也搬走了。”

“员工星期五(12月5日)还在上班,**是星期五卖的设备,员工第二天发现设备不见了,然后通知供应商,星期六(7.87, 0.26, 3.42%)上午9点很多供应商就来了。”深圳市汇思创电子张登对记者说,“刘**的老爸在这边开了一个饭馆,也失踪了,他老妈和后妻冯丽丽也失联了。”

记者曾试图拨打刘*勇、刘戈亮(公司出资人之一)以及冯丽丽的电话,但都是关机状态,发短息给他们也没有回复。而负责财务工作的会计经理莫结珍手机也停机。

*亮光电董事长助理邓琨瑶对记者说,“正在和公司员工商讨如何解决工资的问题,别的情况我知道的也不多。”

对于有供应商称*亮欠德豪润达5000万元一事,记者致电德豪润达董秘邓飞。“这个我不清楚具体情况,我们不会有这么大的应收账款。”邓飞回应称。

东莞科舜电子销售副总张宴江对记者说道,公司和*亮光电有断断续续的合作,期间发现有货款不能及时收到的问题,目前一共被欠货款27万元。“当天中午他们的采购给理给我信息说他们公司出事叫我马上过去,给我一张债务清单叫我们去江门国晶公司拿*,但国晶一样也倒了,所有电话都已打不了了。”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