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有望实施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有望实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高层人士处获悉,由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2015-2020年)正在加快推进,有望2015年1月正式发布执行;同时,由住房城乡***牵头制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已经形成征求意见稿。

7月份,***办公厅发布《***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制定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完善充电设施标准体系建设,制定实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领域,积极利用城市中现有的场地和设施,推进充电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充电设施布局。

11月份,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将对充电设施进行补贴,**数量以纯电动乘用车为标准进行计算。奖励资金与各城市新能源汽车年度**考核结果挂钩。

有分析师讯社表示,随着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预期加强,在技术标准、建设标准、用地政策、用电价格及社会资本参与方面将细化,有望解决基础设施配套落后局面,消除消费者购车的"里程焦虑"问题,打开私人消费空间。渤海证券认为,在政策鼓励与倒逼下,新能源汽车将加速普及并有望超预期。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