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道路折射出一种人性的光辉,并深刻地揭示出了获取成功的秘诀,那就是竭尽全力!它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常怀感恩,绝不抱怨。在他看来,公司提供了有利于他做事的职位和职责,因此没有不认真做事的理由。另一方面是绝不简单做事,而是竭尽全力。用他的话说,他每次提出的目标都高于**的目标,并总是竭尽全力去实现。正是由于这样的心态,才使得李明博不断地超越自我,实现着人生的理想。

对于有志于在小肥羊公司做出成绩的每一位员工而言,公司已经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平台,能不能做出成绩,能不能取得进步,关键在于他们自己的努力。我想,我们都应该向李明博学习。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然而,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许多干部仍然不能正确对待困难和问题。遇到情况时,很容易陷入找借口、推卸责任的圈子里去。

面对困难,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找理由,但是找理由只能造就平庸,理由会牵引你原地踏步甚至倒退。许多人之所以平庸一生,原因就是万事都找理由,都有借口。找理由实际上是通向失败的阶梯,因为在找理由的背后隐藏着的是人性中的逃避和不负责任。寻找借口**的好处就是把***********上合理的外衣,把自己的过失精心掩盖,把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转嫁给他人或者公司。所以理由越多,惰性越大,从而导致进取意识和创新意识的缺失。长此下去,小失败的累积,*终会导致大失败,就会跟不上公司快速发展的步伐,沦为平庸者。而且,找理由只能掩盖一时一事,在时间和事实面前,任何理由和借口都是苍白的。

面对困难的另一种选择是责任。选择了责任,你的路是向前的,你的思维是积极的,责任会鞭策你不断地想办法,解决各种问题。就如同李明博那样,竭尽全力,不断超越自我,迈向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台阶。

竭尽全力,就是抛开任何私心杂念,不给自己任何偷懒和敷衍的借口,集中心智,把意识的焦点对准如何解决问题,去**生命的**,感悟奋斗的乐趣。

对于一些顽固的、长期解决不了的问题,许多人往往感叹“我已尽力”了。其实,这不过是不愿意接受挑战的借口。汽车大王享利·福特在提出制造V8型的发动机时,所有的工程师都坚决反对,认为这是绝不可能实现的事。但在福特的坚持下,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终还是研制成功了。所以,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先把“不可能”的戒律放一边,而只想是否**尽力,是否想尽了一切办法、穷尽了一切可能。当你真正经过一番努力奋斗,就会知道所谓“难”,其实只是你自己的“心灵桎梏”。因为,当我们将心灵的焦点对准“难”的时候,头脑就会加速运转,找出千万个理由,证明真的很“难”,而当我们一心一意地去解决问题的时候,就会调动周身所有的神经,尽力挖掘自己的潜能,整合所有可利用的资源,问题反倒容易解决。所以,只要不断努力,开发的潜能就会越来越大,能力提高得就会越来越快。努力不够,就不知道自己的潜能到底有多大,能力的提高当然也会受到限制。

所以,不要给自己的人生打折扣,应该铭记: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