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让管理跟上来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正处在一个心理浮躁的时代,其表现是人们攀比心切、好高骛远、追大求洋、自我陶醉。扪心自问:眼下真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认真踏实做好自己事的有多少人?甘于冒风险投入基础研究工作的又有多少单位?这话说出来刺耳,先不要急于争吵,请您深入到基层,沉下去、静下心,少则半年,多则一年到两年便一切自明。

印第安人有一句谚语:如果我们走得太快,停下来,让灵魂跟上来。“让灵魂跟上来”,印第安人何其聪明。观其事、悟其道、用其意。国人眼下之所以出现心理浮躁,我认为其根本原因在“管理跟不上”。管理滞后于事物的发展是正常的,但能否及时让其跟上来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能否稳一点,把数字、政绩等等暂且放一放,认真一点、踏实一点。等等,让管理跟上来。

说我们眼下没有管理,一定会有很多人不同意,这一点我能理解。现在不是管理新理论、新概念满天飞吗?几乎全世界所有的管理理论都在中国这块试验田上实践了。哪一项管理理论*适合中国国情?管理太多太乱就等于没有管理,因为所有的管理*终都要落实在具体人的执行力上。如企业在经营中承担的各种认证(质量、保密、安全、环保等等),我认为,这种种认证无非是强调你职责明确吗?流程清楚吗?你知道怎么做的吗?即你如何说的。你认真做到位了吗?做好了吗?有什么创新性建议吗?即你如何做的。做后能提供你做了的证据吗?归根结底还是工作质量如何,一个质量体系全包含其中。

大道至简。管理不需要多么高深的理论,适合自己并为自己接受运用的就是好理论,眼下管理需要的是每一个人不论其从事何种工作,把工作认真做好、做到位,而不是整天思索着不着边际的所谓“创新”。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