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美味酸汤鱼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酸汤鱼做法:

一、酸汤鱼材料

5杯水,2大勺罗望子(酸角)果肉,鱼块,4个泰国小红辣椒,2个蕃茄(切四瓣),2根芋头杆儿,6根秋葵(切段),200g绿豆芽,新鲜菠萝,2个红葱头(切碎),5瓣蒜(切碎),1/2杯刺芹,1/2杯稻米草,越南鱼露,片冰糖。

二、酸汤鱼制作过程:

1. 芋头梗撕去外皮,切段,里面海绵状组织很吸汤的味道。稻米草和刺秦切碎。秋葵切段,蕃茄和菠萝切片。

2. 酸角果肉加入1杯沸水中煮15分钟,直到酸角软化融开,用细筛子碾碎酸角果肉,过滤果肉渣,留酸角汁。

3. 另起一个锅,加入剩余的水,加入鱼块煮15分钟,加入蕃茄,菠萝,煮5分钟后加入鱼露,片糖,酸角汁调味。

4.加入秋葵,豆芽,芋头梗再煮2-3分钟。

5.煮汤的时候,另起锅把红葱碎和蒜末炒到金黄酥香。

6.汤起锅,加入刺芹和稻米草碎,搅散,再次加入鱼露,糖,酸角汁调味。撒上爆香的葱蒜酥,辣椒碎,豆芽,稻米草装盘。

三、小厨心得:

1.鱼块*好是用鲶鱼。荣先生介绍说,鲶鱼腥气太重,就把鱼块放到一个大塑料袋里,加进一些白醋,扎紧袋口使劲shake袋子,让醋充分裹住鱼块,这么shake几分钟,拿出鱼块洗干净,腥味就会减少很多。

2.如果怕鱼腥味,可以换成虾,海鲜,鸡肉等等食材。

3.片糖没有,就用一定量的红糖代替。

4.红葱头实在是太香了,油炸过的红葱加蒜末浇在汤上**是画龙点睛之笔。

5.越南香草种类非常多,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在本文介绍的香草基础上增加。但是如果没有稻米草,和芋头杆儿,这个菜就不地道了,所以它们属于核心材料。另外注意,常见越南香草几乎都可以生吃,因为香味清单又特殊,所以一般要等到快起锅再放,或者*后吃之前放,香味发散程度比较高。如无特殊情况,请勿久煮。

6.如果没有现成酸角果肉,可以买酸角剥开取果肉,酸角是这道菜的灵魂,不可用其他酸味食材代替。

7.这道汤是清汤,煮的时候切勿加过多油,煮成奶白汤。咸淡酸甜度可自行加减鱼露,罗望子汁,片糖调整。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