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信息化咨询委员会专家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卫计委信息化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民教授到湖南调研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湖南省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卫计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雷永贵,湖南省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沙市***副局长欧志明、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教授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建民考察了湖南长信畅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并举行了研讨会,就基于大数据与移动医疗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研究与实践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由湖南省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施荣华教授主持。

会上,雷永贵介绍了湖南省医疗卫生信息化整体建设方案和总体建设情况;邹北骥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实验室在医疗大数据和移动医疗方面的研究成果;长信畅中董事长陈练兵、副总经理王雪峰汇报了校企合作研发成果与**项目实践的情况,介绍了平台的核心技术和智慧医疗发展思路。

会议中,大家围绕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中的异源异构系统接入、大数据构建与应用、移动医疗打破业务壁垒以及数据标准化等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演示了**项目长沙市某县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与会**一致认为,**项目采用先进的基于IHE的平台技术,充分发挥参与各方在医疗卫生领域多年来积累的信息化实践经验,构建的基于大数据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找到了有效破解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中难点与“痛点”的方向和办法,是研究成果在基层转化、落地并发挥突出作用的**案例。*后,各位**就如何在更大范围内打造智慧医疗公共支撑平台、如何从实际出发建立与使用好医疗大数据等研究**给出了指导意见。

王建民一行充分肯定了长信畅中和中南大学施荣华教授**的医疗卫生信息化科研团队在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的工作成果,希望湖南把区县级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产业做起来。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