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家钢企将退城搬迁冶炼企业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河北3家钢企将退城搬迁冶炼企业,在稳坐钢铁产量头把交椅10余年后,随着产能过剩、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河北省钢铁产业布局调整正悄然加速。

12月6日,冀南钢铁集团、河北太行钢铁集团、唐山渤海钢铁有限公司分别与其所在地**及有关金融机构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或搬迁改造或“退城进园”的新项目正式启动。按照搬迁计划,在完成钢铁产能压减任务的前提下,在未来两年内,上述3家企业将实现1620万吨钢铁产能退城搬迁。据记者了解,3家企业位于河北两大钢铁重镇——唐山丰南区、邯郸武安市,分别由当地现有的数家民营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成立。

近日报道称,通过推动联合重组,河北省钢铁冶炼企业数量将减少60%,未来新组建的15家左右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产能将占全省90%以上。

一位来自河北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国企与民企整合模式触礁后,民营钢企间正在探索自发合并的模式。不过,在一位钢铁行业分析人士看来,民营钢企抱团做大规模后,贷款方面可能会有所好转,但不会带来期望中非常大的变化。

未来两年迁退产能1620万吨/

5个月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方案》),同意河北省作为国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省。

为贯彻落实《调整方案》,河北省**陆续批准了唐山渤海钢铁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暨城市钢厂搬迁改造、冀南钢铁集团和河北太行钢铁集团“退城进园”升级改造项目方案。

来自河北省发改委的信息显示,唐山渤海钢铁有限公司由唐山丰南区现有的10家企业以股权入股整合重组而成,将搬迁至距离丰南区40公里的渤海沿海地区,产能规模为800万吨。此外,邯郸武安市已有7家钢铁企业参与冀南钢铁集团、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整合重组,产能分别为220万吨、600万吨。按照河北方面的计划,未来两年,在完成钢铁产能压减任务的前提下,上述3家企业将实现1620万吨钢铁产能退城搬迁。

随着上述3家钢铁企业退城搬迁改造项目的启动,列入《调整方案》的5个**工程已有3个正式启动。此外,列入《调整方案》的曹妃甸*钢京唐公司二期、承德钒钛制品基地布局调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石家庄钢铁公司(以下简称石钢)的外迁工作,已于10月17日启动,并计划在3年内完成。

来自河北省发改委的信息显示,河北优化调整钢铁业布局,有两个原则,一是推进钢铁产能向沿海临港地区转移,二是推进钢铁产能向有资源优势的地区转移。在河北省发改委巡视员高俊钊看来,丰南、武安都是该省钢铁产能比较集中的地方,12月6日签署的上述3家企业的搬迁改造项目,都是按照这个原则来实施的。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