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米高坠落1米多深积水救了一命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男子40米高坠落1米多深积水救了一命,那水要是深一点,我可能就淹死了,要再浅一点,我可能就摔死了。多亏那1米多深的水,救了我一命……”12月8日,长沙市中心医院,从该院ICU(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的李某,一想起自己坠楼的那一幕,至今觉得非常庆幸。

“我只记得是**先着地,感觉到全身一阵*大的刺痛,我从水里挣扎地爬到墙壁附近,接着就不省人事了。”12月8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脸色已红润多了的李某回忆起半个月前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李某今年38岁,益阳人,多年来一直在外地做工。11月左右来到长沙,在雨花区某工地做事,主要做外墙装饰。11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他在工地上背大理石材料上楼。当时附近楼层只有他一个人,结果不知怎地脚底一滑,突然掉入了电梯井内。当时电梯还没安装好,整个电梯井没有任何障碍物,他就这样从12楼跌落至负2楼,大概有40多米高。

值得庆幸的是,电梯井下有1米多深的积水,将他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那水要是深一点,我可能就淹死了,要再浅一点,我可能就摔死了。多亏那1米多深的水,救了我一命……”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某仍觉得很庆幸。

好在井里的水不深,他昏迷了2个小时被工友发现。据他工友介绍,他们将昏迷的李某拉上来时,电梯井里都是血水。工友随后拨打120,李某被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救。

昏迷的李某被送到医院后,全身上下并没有明显的伤口,经过止血、输液、输血等*救措施,血压仍一直往下降。后经详细检查,发现他出现了创伤失血性休克、肋骨骨折、胸椎骨折、腰椎多发性骨折、骶骨粉碎性骨折、肝肾肺挫伤等重症,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因为伤势严重,医院联合多个科室的**进行会诊,经过一段时间紧急*疗后,李某血压迅速回升,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如今经过半个月的*疗,李某已慢慢开始**,脸色也红润了很多。但由于身体内伤严重,李某现在还只能进食流质,也不能正常行走。因为其胸腰椎等多处骨折,待身体好转后,李某将接受进一步的手术处理。

谈到李某能活下来,长沙市中心医院综合ICU主任、副主任医师邓湘辉表示,主要还是因为有1米多深的积水,而且是**先落水,如果掉在水泥地面,哪怕是泥土地面,都有可能没命。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