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王雄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市委常委、***、改革办主任王雄来双峰县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改革开展专项调研。双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改革办主任阳雄绪陪同调研。

在甘塘镇龙嘶村,调研组以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双峰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的现实意义、主要做法、群众评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开展调研。

据了解,双峰县于2013年被列为全国105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改革登记试点县市之一,先后完成了甘棠镇龙嘶村、茯木山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成功摸索了一套调查摸底、现场实测、公示颁证的“三步工作法”,****承包地块不实、四至不清、面积不准等问题,给农民吃了定心丸,得到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调研中,王雄对双峰在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改革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大势所趋,确权登记工作更是当务之急。在试点中,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农村土地政策,宣讲确权登记颁证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和政策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争取农民群众支持。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协商,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了登记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王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干部、业务骨干的培训,使其成为试点工作的“明白人”,尽快组织力量立足现有取得资质的技术单位,完善好相关操作手册和课件,做到软件统一。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的改革模式,及时推介宣传,为明年此项改革的全面铺开积累经验、提**率、打下基础。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