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三大城市群仍是住房需求集中地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未来十年三大城市群仍是住房需求集中地,发布了该行与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合作编著的《城市群发展规律及对房地产市场影响研究白皮书》。认为未来十年,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群仍是我国城镇人口及住房需求的主要集中地。预计2020年,三大城市群新增城镇人口仍将占据全国的45%。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白皮书瞄准了未来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格局,依据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和规律,分析了我国城市群的形成和发展潜力,判断不同区域及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阶段及特征。既包括了对国外城市群发展的比较和规律的总结,也结合国内实际分析了城市群发展的动力机制、未来趋势和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及市场评价,旨在探索新型城镇化战略下城市群的布局和形态规律,同时也能为开发企业的区域布局和城市拓展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分析和调研,白皮书认为,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群在未来10到20年仍是中国经济发展和人口集聚的中心,将是推动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要区域,仍是我国住房需求的主力军。三大城市群2020年较2010年将新增8000万左右城镇人口,按目前全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0平方米的水平计算,仅新增城镇人口这一群体将至少为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分别增加住房面积8.0、6.2和9.0亿平方米,累计住宅需求量超过23亿平方米。此外,三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外溢作用将逐渐增强,其周边的地市级和县级市的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发展机遇。

二线城市群的房地产市场将**集中于中心城市,发展潜力*大的山东半岛、成渝经济区、武汉城市圈、海西等城市群,由于自身基础较好、国家优惠政策效果继续释放,将成为全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新增长极。尤其是这些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还有较大潜力。未来,一二级城市群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将逐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新建住宅占存量住宅比例低。而公共服务水平高的中小城市房地产市场也会发展。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