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出现大规模违约风险不大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房贷出现大规模违约风险不大,记者日前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获悉,该公司发布的《2014: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不良资产市场情况进行判断。报告指出,2014年如果房价下跌30%左右,将超出银行贷款损失承受能力。此外,报告预计,到2014年底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较去年有一定程度上升,估计不良率将在2%以内。

报告认为,2014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压力大,房地产销售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在房市低迷、信贷条件较严的情况下,高负债经营的房地产开发商信用风险不断加大。预计房地产以及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将成为2014年不良资产的主要来源。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鉴于房地产按揭贷款的特殊性质,风险相对可控。大多数消费者购房时已支付房价的30%-50%,在不出现重大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终止供款的可能性较低,因此房贷出现大规模违约和坏账的风险并不大。

由于经济增长较为疲弱、信用风险上升,今年前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逐季加快,银监会此前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达到7669亿元,比年初增加1748亿元,而2013年全年的不良贷款增加规模为992亿元。因此,与去年相比,预计2014年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规模将有较明显的增长。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