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部署今明两年能源项目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发改委部署今明两年能源项目,国家发改委***李朴民在12月4日透露,下一步将按照**的要求,采用***高安全标准,在**安全的前提下,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

至此,沉寂多年的核电投资,有望进入到全面加快的时期。核电全面启动意义重大。根据国家能源规划的要求,2020年核电装机要达到5800万千瓦,比2015年的4000万千瓦有所增加。此外,水电在2020年的装机要达到3.5亿千瓦,比2015年的2.9亿千瓦增长20%左右。

李朴民是在当日“7大工程包”新闻发布会上讲的这番话。目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已经要求各地和相关央企,对重大工程的进度每月进行上报,并举行协调会。12月5日将启动能源、交通领域的协调推进会。

考虑到核电、水电建设周期长,现在加快审批的步伐迫在眉睫。“现在再不加快审批,可能‘十三五’目标完成都成问题。我们都在等消息。”一位电力行业人士说。

“7大工程包”取得重大进展

国家发改委此前透露,发改委已明确将重大工程建设作为定向调控的重要抓手,确定了“7大工程包”,这包括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工程。

本次公布的是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内容。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韩水透露,目前在电网领域已经开工建设了三项特高压输电工程,属于大气污染防*行动计划**输电通道的组成部分,“对于提高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外来电供应和**能力,缓解环境压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上述3项投资包括淮南至上海、锡盟至山东两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总投资是683亿元,预计向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输电1700万千瓦,年输电量超过900亿千瓦时,建成以后每年将减少这些地区标煤消耗2700万吨。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