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官员:明年目标价继续扩围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农业部官员:明年目标价继续扩围,农业部官员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明年农产品(11.70, -0.62, -5.03%)价格改革将继续扩围,食糖有望实施目标价格。分析称食糖实施目标价格后有利于生产者扭转亏损状态,缓解后期价格上涨压力。

上述官员透露,农业部以及多个部门正在对已实施目标价格的大豆和棉花等试点进行研究,考虑明年扩大试点范围,其中食糖的目标价格改革在研究中。正在推进中的农产品价格改革主要是将*低收购价、临时收储和农业补贴政策逐步向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转变。所谓目标价格,是在市场形成农产品价格的基础上,通过差价补贴保护生产者利益的农业支持政策。当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国家根据目标价格与市场价格的差价对试点地区生产者给予补贴;当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时,不发放补贴。且目标价格补贴额将与种植面积、产量或销售量挂钩。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马文峰告诉大智慧通讯社,目前市场食糖价格偏低,现有临时收储因层层中间商经手,导致无法直接提高生产者的积极性,生产能力不能及时扩大,从而带来后期价格上涨压力。采用目标价格后,补贴直接发给生产者可直接提高生产者种植积极性、增加生产能力,缓解后期食糖价格上涨预期。同时改革还能降低原厂加工、食品、造纸等相关产业链生产成本。

卓创资讯糖类分析师郭兆庆则介绍,目前糖类生产者亏损严重,目标价格后有利于扭转亏损状态。据其调研显示,食糖在食品生产成本中并不高,预计改革后对相关下**业影响并不大。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