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诉于正侵权案今开庭判决有信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琼瑶诉于正侵权案今开庭判决有信心今年上半年,于正作品《宫锁连城》播出后麻烦不断,被琼瑶怒斥抄袭其**作品《梅花烙》,并提出诉讼。5日,该案将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开庭审理。

“琼瑶对案件的判决很有信心,相信大陆司**给她一个公正。”4日晚,琼瑶的代理律师王军接受采访,他透露琼瑶本人将不会出庭。

王军律师介绍称,5日的庭审为公开开庭,并有庭审直播。除双方代理律师出席,原被告还都有各自指定的文学**担任辅助人,就影视文学作品改编等专业问题进行解答。

王军律师认为,此次的诉讼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这也是海峡两岸知识产权界的焦点。他坦言接受代理后,曾两次赴台湾与琼瑶碰面,“就案件本身来说,这是比较典型和严重的侵权,琼瑶阿姨的确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也是忍无可忍。但她相信大陆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期待一审的判决结果早日出来”。

据王军律师此前公开的传票来看,5日的庭审由第三中院副院长宋鱼水法官亲任审判长。记者了解到,宋鱼水是审理知识产权案的知名法官,刚刚受命成为****知识产权审判专业机构——北京知识产权**的副院长。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为何索赔2000万,王军律师解答说:“我们推算了于正的编剧稿酬,以及电视剧《宫锁连城》发行收益的估值。”不过,此前琼瑶已经表态称,本案胜诉所获赔偿将捐赠给大陆的慈善机构,作为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基金。



标签: 明星琼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