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中迎来韩国客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市一中迎来韩国客人,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日,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郑律成艺术团到长沙市一中参观访问,受到一中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长沙市一中副校长宋健平代表全校师生,对远道而来的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郑律成艺术团一行48人表示欢迎,对在场的中韩学生们提出了希望,“你们是中韩友好的使者,希望你们将来能为两国增进交流和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韩国光州MBC电视台台长崔荣俊,韩国湖南大学企划处长兼湖南大学孔子学院理事朴相澈代表了韩方发言,他们表示“长沙市一中是中国环境优美、实力颇强的中学之一,培育人才无数”,感谢学校的热情招待,今后将“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往来,为中韩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由韩国松源小学、湖南**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一师二附小)、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长沙市一中和湖南大学学生共同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韩国松源小学表演的伽倻琴二重奏和小提琴演奏,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带来的舞蹈《梨园俏妞妞》,一师二附小学生带来的《湖南颂》、长沙市一中学生表演的《小苹果》舞蹈,以及湖南大学合唱团演绎的《延安颂》等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过后,中韩学生合上一堂音乐课,虽然语言稍有不通,但音乐分享无国界。欢快的音乐声不断响起,中韩学生们的友谊也在渐渐升温。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郑律成艺术团一行还参观了一中校史陈列室、生物标本馆,并观摩了一中学生学习武术操,对于一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锻炼热情表示高度赞扬。

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为学生对外接触和交流机会,对于开阔学生眼界,培养***人才具有积极作用。一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本次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郑律成艺术团的中国行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