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新常态买电脑货比多家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家电新常态买电脑货比多家,刘阳是一个理科宅男,平时休息时*大兴趣爱好就是玩游戏。所以他对电脑稍有研究,从大学开学到现在毕业三年,已经换了3台电脑,其中**部电脑就是在赛格电脑城买的,而其余两台电脑都是在3C连锁卖场买的。

12月4日,记者在国储电脑城碰到刘阳的时候,他正在准备买第4台电脑。“电脑城的销售人员毕竟还是要专业些,各种设备还有配件也比较齐全。”刘阳说:“悄悄地跟你说,其实我今天到电脑城只是来试机的,买不买,到哪里买等我上网详细查了以后再说。”

几年前:信息不对称,诱导式消费有**可图

刘阳说,他的**台电脑就是在门店导购员的诱导冲动下的产物。“六七年前,手机上网还是一个很稀罕的东西,一般人都还只是在电脑上上网。”刘阳说,而他要购买的**台电脑也是在网吧通过电脑上网查了价格和型号后再去的电脑城的。

但是问题来了。“到了电脑城后,根本就记不住那么多款型号和价格,虽然也有纸币记下来了,但是记下来的型号3台里面有2台缺货,还有1台销售导购表示不**。”刘阳说:“七拐八拐的就被导购忽悠买了一台号称性价比更高,更适合我的机子。”

刘阳回忆起当年买电脑的情形说,不仅是他,他的同学和他的朋友们买回家的电脑也几乎不是一开始就是在网上“瞄准”的那台电脑。“那些年对于消费者来说,几乎是两眼一抹黑,什么都要销售员介绍,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经常就被导购诱导式消费了。而这种诱导式营销下的各种猫腻,肯定给电脑城的生意带来了不少**。”

如今:信息透明 消费者当场就可“货比三家”

“如今手机上网方便多了,买电脑之前先网上查一查机型价格,然后到电脑城或者是家电卖场去试机,问清楚价格,回家再全网比价,找一家*靠谱店就可以下单了。”刘阳说,之所以选择在电脑城试机,是因为电脑城的导购会给出一些相对专业的意见,另一方面也是电脑城的机型相对齐全丰富些。

“电脑城的机型选择余地多,特别是那些相对专业**的机型在家电卖场也许找不到,但是几乎都能在电脑城找到。”刘阳强调,但和以前相比,电脑城的导购已经很难忽悠消费者了。“现在信息很透明,价格、机型甚至哪里有得卖,在网上都可以查一清二楚,在这样的情况下拼的就是价格和售后。”

“电脑城买机子很少主动给发票,而且近几年电脑城的柜台变化也挺快,也许今年这个柜台还在卖电脑,明年就改成卖手机了。没有发票售后就变得挺难。”刘阳说。也许正是基于这个原因,长沙市民黄芸买电脑更加热衷在连锁家电卖场。“我要的电脑不需要很专业,只要有上网可以看视频等基本功能即可,这样的电脑在各大卖场和网上非常多。”黄芸说,而选择在家电连锁卖场买电脑,则是考虑到家电连锁卖场的售后和质量更有**。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