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甚多故而得名山江苗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山江苗寨简介:

蛤蟆甚多故而得名山江苗寨,山江苗寨又名总兵营,苗语称叭固,位于凤凰古城西北20公里处的一个峡谷之中,是一个具有浓郁苗族生活气息的小山寨。苗语称山江为叭固,意为蛤蟆洞,因寨边有个山洞,蛤蟆甚多,故而得名。

称山江为总兵营则源于清朝**苗民起义时在此驻兵设过总兵营房。至于叫“山江”则因解放后在寨西北山上修了座山江水库,苗寨缺水,水库修成后观者如潮,人们称“叭固”为山江,久之,行政区名便随之改为“山江”。山江苗寨简介:山江苗寨又名总兵营,苗语称叭固,位于凤凰古城西北20公里处的一个峡谷之中,是一个具有浓郁苗族生活气息的小山寨。苗语称山江为叭固,意为蛤蟆洞,因寨边有个山洞,蛤蟆甚多,故而得名。

山江,保留着古老的苗家习俗:鲜丽夺目的苗族服饰,情调别致的拦门酒,风格*特的卡鼓、拦路歌、边边场,还有传统节日“四月八”的跳月跳花,“六月六”的山歌对唱。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