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环保厅湘江砷超标715倍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环保厅湘江砷超标715倍,湘江流域集中了湖南六成人口和八成左右的经济总量,同时也承载了60%以上的污染。数十年的污染史与*理史相伴相随,湘江的重金属污染*理备受关注。

近日,有网帖称“湘江流域重污染区砷超标715倍”,引发不少人的关注。12月3日,湖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通气会进行情况说明。

12月3日,湖南省环保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副厅长谢立介绍了湘江重金属污染*理的进展,并针对近期传言进行了澄清。

回应传言:评价土壤*理不能任意引用数据

引发关注的网帖名为《湘江流域重污染区砷超标715倍》。帖子中称,“郴州三十六湾矿区甘溪河底泥中,砷含量超标715.73倍;郴州三十六湾矿区甘溪村稻田中,镉含量超标206.67倍;岳阳桃林铅锌矿区汀畈村稻田铅含量超标5.093倍。”

对此,谢立解释,对土壤环境*理的评价,有科学的方法,“要评价一个区域的土壤的环境*理情况,要采取网格化采样方式。布点以后,按照标准采样,再对整个区域进行评价。”

谢立表示,我们不能违背科学的方法,将数据任意引用,“不能从某一个地方拿一块底泥过来,底泥的数据是多少,就说这个地方的砷超标多少倍。”谢立表示,“这是不尊重事实的”。

“湖南是全国的重金属污染*理**省份。我们湖南*理好了,对其他兄弟省份有借鉴作用。”谢立表示,欢迎媒体宣传、推介、监督,共同参与、共同推进湘江重金属污染*理进程。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