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欧盟阻挠俄天然气管线施工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称欧盟阻挠俄天然气管线施工,俄罗斯总统**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后,发表声明称,由于欧盟不愿意再继续支持俄欧“南溪”天然气项目管线的建造计划,俄罗斯只能另寻新的合作伙伴。

报道称,**说:“我们认为,以欧洲委员会目前的立场来看,是反对该项目的实施的。他们不仅不对该工程的建设提供帮助,还想方设法阻挠施工的进程。如果欧洲不想要这条管线,那俄罗斯也不会继续建造了。”

报道指出,随后,**表示,俄罗斯会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新的合作伙伴,重新规划和建造天然气管线。作为回报,俄罗斯还将为合作伙伴供应液化天然气。

俄气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2007年发起“南溪”管道项目。“南溪”管道从俄罗斯经黑海海底到保加利亚上岸,在保加利亚境内分为两条支线,西北支线经塞尔维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至奥地利,西南支线经希腊和地中海通往意大利。

“南溪”项目于2012年12月7日动工,计划于2015年底开始向欧洲供气,设计年输气能力高达630亿立方米。这一项目的建设费用已从160亿欧元涨至235亿欧元。

报道指出,“南溪”项目的境外起点在保加利亚海岸,而到目前为止,俄方还未收到保加利亚方面的施工许可。

俄罗斯方面认为,保加利亚采取上述步骤的背景是乌克兰东部危机导致欧盟与俄罗斯关系紧张并相互实施制裁。

分析人士指出,在欧洲,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在宣布暂停“南溪”项目时表示不会退出该项目。因此,从长远看,一旦欧盟与俄罗斯围绕乌克兰问题的争端基本平息,“南溪”项目将会**向前推进。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