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可欺当事人不满优酷道歉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少年不可欺当事人不满优酷道歉,11月29日, 因为一句“少年不可欺”的**宣言,无数网民将目光投向了一位网名叫做NIKO EDWARDS(以下简称NIKO)的少年,这位19岁少年在撰写的《少年不可欺》**文章里,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阐述了他和团队用气象气球给地球拍照的经历和照片是如何遭到优酷视频盗用的过程,并声称要向制作方优酷网和品牌商陌陌软件两家公司讨***。

对此,优酷公司12月1日回应称,他们所拍摄的视频《追气球的熊孩子》存在三点问题:视频标题与NIKO的文章重名,故事脉络与NIKO的经历有类似的地方,其中地球的图片与NIKO发布的照片重合度较高。优酷表示,虽然在法律范畴内尚不能认定为侵权行为,但出于对原创的保护和尊重,公开表示歉意,并已撤下此视频,承担所有责任。

90后的隔空喊话瞬间引发了网民的共鸣和关注,成为头条新闻,不仅许多同龄人出来声援NIKO,就连行业名人也加入其中指责优酷的侵权行为。

原本是一桩很常见的网络侵权纠纷,为何能在一夜之间引发*大的网络海啸?**们开始思考,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不满20岁的少年利用网络来为自己**,以及事件背后映射出来的知识产权保护困境。

为什么发****

今年9月3日,NIKO和他的团队一起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太可能的尝试——用气象气球给地球拍照。

计划始于今年7月,NIKO向好友提出了这个想法,尽管在许多人眼里***极低,但**还是发生了。

9月8日,NIKO在自己的**公众平台上发表了名为《追气球的熊孩子》一文,讲述了给地球拍照的具体过程。而文章的发表迅速提升了团队的知名度,也让一些“伯乐”注意到了他们。

据NIKO自述,10月初,一位自称在优酷网工作的于姓编辑与该团队联络,并介绍了一位王姓制片人给他们认识。

随后,这位王姓制片人表示,优酷将与陌陌品牌合作,拍摄一支完整展现NIKO团队大胆行为的纪录短片。一番考虑后,NIKO团队初步与之达成了合作意向。在NIKO发表的文章中,可以看到,团队提出了合作的几点需求,其中包括视频由团队成员自己出演,劳务费*立支付等等,而对方也同意了这些条件。

“看到他凌晨三点给我们回复邮件,当时真把我们感动了。”NIKO表示,王姓制片人曾以拍摄为由,向他们询问了许多拍摄细节,譬如拍摄的初衷、设备、原理和成本等等。

但11月4日,王姓制片人向他们表示由于资金原因,拍摄无法进行。

“团队成员*初挺气愤的,但当时我还是很理性地开导大家。”然而,事情很快让NIKO自己也看不开了。11月底,经朋友告知,他发现优酷网站上发布了同样名为《追气球的熊孩子》的视频,但影片却是一部宣传“陌陌软件”的商业广告,广告里面的一些内容和他们的作品十分相似。

NIKO随即与王姓制片人取得联系,这段电话录音后来被放在**一文中。电话里,王姓制片人表示该部视频的拍摄与NIKO团队没有任何关系。

沟通未果,团队成员决定在**上将此事曝光。文章发布第二天,陌陌与优酷先后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要严查此事。

NIKO表示,自从一年前开始组建团队进行创作,经历过很多失败和痛苦,但都不轻言放弃,因为这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但他们苦苦换来的成果被他人盗用,就一定要讨个说法。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