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清查铁塔资产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三大运营商清查铁塔资产,总量上千亿的铁塔资产清查评估工作终于正式启动。12月1日,***、工信部联合组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4.12, -0.01, -0.24%)三大电信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召开了铁塔相关资产清查评估工作动员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铁塔公司确定了存量铁塔资产的清查范围及资产评估交割的时间、进度等。资产评估以2014年10月31日为基准日,三家电信企业与铁塔公司在2015年8月底前完成存量铁塔资产交割。

对于资产交割公司,相关各方也是相当重视。三家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分别成立了存量铁塔资产注入工作组,并共同聘请了评估中介机构,通过数据填报、现场核查、资产评估和资产注入等程序,完成整个工作。清查范围主要包括地面塔、楼面塔、基站机房和电源空调等附属设施。

在上述会议上,铁塔公司协调组办公室主任、***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强调,对于电信行业而言,完成存量铁塔资产清查注入工作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有利于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并且可以降低三家电信企业的建设和运营成本。

事实上,铁塔公司在各地的分公司已经开始进行了一定范围内的运营。公开资料显示,天津铁塔与天津电信对宝坻、武清两区内四个基站的租赁事宜达成一致,创收18万元。

*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对 记者表示,基站有很多运作模式和方式,涉及产权、租金租期等问题,因此并不是那么容易进行评估和交割的。

今7月,三大运营商宣布联合出资100亿元现金,成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分别出资40亿元、30.1亿元和29.9亿元,分别占股40%、30.1%、29.9%。

今年9月,铁塔公司召开**次总经理座谈会,明确要求用一年时间完成三家电信企业存量铁塔资产的注入工作,并提出了“三步走”战略。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