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拟放开电动车资质只放给纯电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拟放开电动车资质只放给纯电动,如果没有耽搁,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黎万强已经背上行李,去了太平洋彼岸的美国硅谷“闭关”,做小米的新产品。

硅谷是目前***热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总部所在地,去年小米董事长雷军拜访了偶像特斯拉CEO马斯克,回来后写了一篇长文谈电动车,“相比他的其他计划,我对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很感兴趣。”

黎万强是带着“拓荒哥”的名号在10月28日宣布出发的,外界猜测他做的项目正是小米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小米电动车早已经在网上有谍照,但一直处于严格保密状态。

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成为雷军名言“站在风口,猪都会飞”的“风口”,除了很多没有拿到轿车生产资质的汽车关联企业,很多行业外企业也跃跃欲试。11月26日,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也透露他的新计划,可能与新能源汽车有关。

当天稍晚,国家发改委网站挂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计划为纯电动车生产准入放开口子。

“门槛还是比较高的,国内目前能达到这些要求的,也就为数不多的两三家。”11月28日,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陈全世边研读《规定》边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