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如何学做大公司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下面是一段GE董事长写给投资者的信:

中国企业如何学做大公司,我们经历了历史上*糟糕的**性经济低迷。银行系统在深渊旁苦苦挣扎,金融行业遭受的损失将超过3万亿美元。美国的失业率超过了10%,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就业问题更严重。许多重要行业的资产价值大幅缩水。人们对自由市场的法则及其****和机遇的能力丧失了信心。

尽管2008~2009年被许多人认为是自大萧条以来*为严重的经济危机,但GE依然**约300亿美元,并拥有了360亿美元的现金。在走出危机之时,我们比危机开始时更加强大。

世界格局经过重新调整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今天,不确定性被认为是“新常态”。危机前相对安宁的世界将*****。增长将更加难以实现,波动性增强会成为趋势,选民的声音也会更强。我们将这种环境视为GE重生的良机。

GE一直是我喜欢并推崇的公司,这家有着130年历史的公司,有着我作为一个咨询公司**者所梦想的一切。无论是管理思想、战略运营,还是企业文化,它都代表着跨时代的企业持续之魂,那就是大公司的运营,小公司的活力。

我把没有完整经历这一次金融危机的中国公司,称为荒诞剧时代的公司。因为,我们很多所谓的真实,其实是假象,比如房价的高涨是真实的,但却是这个世纪*大的假象,而我们很多所谓的假象,却是真实的,那就是华为喊了许多年的“危机”是假象,但却是即将到来的真实。

近日,我再次学习GE在这次金融危机中的历程,收获良多。我觉得,在21世纪的第2个10年,中国**的公司普遍进入大公司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GE是一个好的榜样,我与锡恩也将再次研究GE,学习GE,导入GE式的公司管控模式,作为未来10年公司战略的重要内容。

没有了韦尔奇的GE少了过去的戏剧性**,然而没有了韦尔奇的GE更值得中国企业学习,不仅是管理体系之伟大,而在于GE对商业思想的伟大贡献。

下面是GE董事长在2008年底写给GE团队的话,我觉得这番话对我们所有中国企业**者尤其重要:

人们来到GE是因为他们清楚生活不仅只为了*钱。人们来到GE是因为他们希望有一番作为。这一点在现在看来尤为重要。

当前的危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挑战。我已对GE的**层表示,如果他们对此感到畏惧,他们就没有资格待在这里。但如果他们保持旺盛的斗志并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公司实现转型以迎接未来,那么作为GE的一分子,这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