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要与中国动力紧紧关联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要与中国动力紧紧关联,*先,我们在合适的时间做了合适的投资,包括**、地产、钢铁、矿业、商业的投资都是比较成功的。这些投资项目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基于我们对中国经济的理解,对“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的理解。比如,复星一直非常重视医药产业,所以我们对医药产业长期关注、长期投资。

其次,请*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作为投资者,你的角色与身份可以很多元,你可以通过买卖股票的方式充当投资者;你可以控股,掌控运营;当然也可以有一些中间的状态。复星作为投资人,不管是控股或是参股,我们都是站在股东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思考找什么样的人来管理企业才是价值*大化的。无论是自己运营,还是寻找**来管理,我们始终坚持一点,要请*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

我们投资国药控股的时候,它大概只有6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的利润。经过7年多的发展,现在已经变成拥有10多亿利润的企业,我们的投资回报也非常高。所谓投资回报,*先要把握介入的时机,另外就是通过管理提升效益,国药控股的投资属于后一种。投资之后,我们加快了一体化运营,加快了全国扩张和布局,所以国药控股发展很快。

第三,立志对接资本市场。从复星诞生的那天起,我们就想办法和*好的资本市场对接。现在的复星投资中,既有A股上市的企业,也有在红筹上市的企业,还有在海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现在我们又开始了资产管理的业务,2011年1月复星与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成立一支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6亿美元。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