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观大方紧身合体大皮袄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美观大方紧身合体大皮袄,很早以前,人们不会炮制羊皮,更不会缝制皮袄,只是用整块兽皮围在腰间,来挡风遮羞。因兽皮板结僵硬,不能裁缝,围上既不好看,又不舒服。

张家口西北水母宫的娘娘庙里,住着一对靠讨饭为生的弟兄。**他俩要回一罐旧小米稀粥,放在*上就热。那讨饭罐一受热,底子裂缝掉了下来。哥俩肚子里还空着,就解下老大腰间围着的羊皮,把稀粥包了起来。两人晚上没吃完,就包好,准备明天再吃。等第二天打开羊皮一看,里面的稀粥发霉变酸了。哥俩怕吃了得病,就把酸稀粥倒了。可那羊皮不能再用来围腰,就扔在一边。0见哥哥没的穿,心里很过意不去,就用小刀把羊皮粘的稀粥和粘东西一点一点的刮了个干净。然后用水母宫的清泉水一冲,晒干后,那块羊皮变得柔软、洁白。弟兄俩喜出望外,用这块皮子缝了件短袄,老大穿了出去,美观大方,紧身合体。谁见了都喜欢的求他弟兄二人帮助拾掇羊皮。那对讨饭吃的弟兄,也不用再沿街串巷要饭了。就借了几个*,买了两口大缸。放入残粥剩糊糊,在缸里发酵,专门用来炮制羊皮。这弟兄俩就成了世界上**代制革艺匠。裁缝们用炮制过的兽皮,缝制成漂亮实用的皮袄,这就使张家口又有了一宝——大皮袄。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