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入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加入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隆回县经开区自今年3月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管委会把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制度管事管人作为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手段,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而实现科学管理,**县经开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湘群组发〔2013〕43号和湘群办发〔2014〕11号文件要求,结合县经开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对本单位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并加以修订完善。主要有:《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管理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廉政建设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风建设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考勤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差休假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财务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务接待管理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车辆管理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程管理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实施方案》、《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园区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20多项。

二是建立健**的制度。主要有:《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档案管理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驾驶员双休日值班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文管理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效能建设制度》、《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事项交办、催办、督办制度》和《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干部职工联系**企业和项目制度》等10多项。

三是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县经开区管委会党委加强了对执行制度情况的督促检查,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严肃问责,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制度形同虚设等问题,切实维护了制度的严肃性和**性。

以上一系列管理制度的**,增强了县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a

昨天,长沙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与长沙海关一同加入的还有南昌、武汉、成都、重庆、贵阳、昆明6个海关,加上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5个海关,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流域全覆盖,形成“12关如一关”的通关新格局。

改革从根本上打破了地域限制和关区的行政界线。今后,长沙海关关区内所有外贸企业都可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办理报关手续,即在企业注册地、货物进出境地的任一海关自由选择货物申报、纳税、放行地点,无需奔波于属地和港口之间,且海关**硬性要求使用海关监管运输工具运送货物。12个海关消除关区间业务“围栏”,实现风险参数统一,区域统一申报、统一审单、统一现场作业,**“一个海关、一种说法”的麻烦。

长沙海关表示,早在今年9月22日,“长三角”3省1市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5个海关已**启动了长江经济带海关**轮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进出口企业办理跨关区货物通关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都显著降低。

据统计,2013年在我省办理进出口业务的2064家企业中,在长沙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在上海实际进出境货物的报关单占比达41.79%。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实施将直接惠及这类企业。

长沙海关提醒,启动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原有的口岸清关、转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等通关模式依然可用,企业可从五种通关方式中自由选择。

12月1日上午8时,长沙霞凝港报关大厅里,谢卫东双眼紧盯着电脑屏幕。他刚为所服务的一家竹木制品厂录入完出口货物报关单,有630箱竹筷要走水运从上海出口到日本。1分49秒后,电脑屏幕出现跟踪信息,货物出境地口岸海关反馈“出口已放行”。

“太快了!”谢卫东大赞。他申报的正是我省在“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下出口的*票货物。与此同时,他代理通关的一批击打式打印机则成为“进口**单”。

湖南正式纳入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今后,所有湖南外贸企业都可自主选择“一体化通关模式”申报进出口货物,并实现跨关区放行。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