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公交融城铺就便民路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望城公交融城铺就便民路,“以前要先坐中巴车到长沙汽车西站,再转车,现在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坐401路公交车到长沙五一广场,很方便。”11月28日,家住长沙市望城区中华岭附近的戴姣女士一家3口,坐公交车到长沙五一广场,再走到黄兴路步行街逛街、购物,度过了愉快的**。

据了解,望城区近年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逐步形成了“融城、环区、连镇”的公共交通格局。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帮助下,该区交通部门充分利用雷锋大道、金星大道、芙蓉北大道、金洲大道等道路设施,先后开通了903、918、916、W201、931、907A和401等公交线路,覆盖望城至长沙河西城区、河东商业中心、汽车西站、汽车北站、*车站等区域,****了沿线居民公交入城需求。

同时,加快区内公交建设。望城区有乔口渔都、靖港古镇、新康戏乡和千龙湖湿地公园等知名旅游景点。今年,该区开通了从望城汽车站至这些景区的公共汽车,实现了无缝换乘。市民坐着公交车,可以朝登靖港怀古,午去乔口吃鱼,晚上再到新康看戏。

望城区还实现了与主城区公交系统同质同价。近年来,该区投入3000多万元,将公交车辆全部更换为绿色环保车,并实现了公交**乘车7折优惠。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长沙市已将望城区纳入近期轨道交通发展规划,地铁1号线、4号线及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全面覆盖望城区。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