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边城景区简介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边城简介:

中国边城景区简介,边城茶峒地处湘西州花垣县西北边境,距县城25公里,位于湘、黔、渝交界处,始建于嘉庆八年(1803 年),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属湘西的四大名镇之一,边城古镇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在文学**沈从文的《边城》中,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解放前,山城雄峙,城垣逶迤,河水悠悠。青石道整洁风雅,吊脚楼古色古香,白塔耸立,古渡摆舟,如诗如画。诗云:“边城胜景令人醉,疑是身在画中游。”**文学家沈从文以茶洞为背景,写出小说《边城 》,驰名中外。

解放后,城垣、白塔虽毁,但古风依存,又新修楼房、大桥和农贸市场等,为边城茶洞增添新景,《连心坝》、《边城》等影片,均在茶洞拍摄外景。许多慕名而来者以沈从文的小说《边城》为导游图,寻觅白塔、石碾和船夫的坟:踏青石古道,登水边吊脚楼听月光下飘来的渔歌,回味那美丽动人的故事。 茶峒,因沈从文的**中篇小说《边城》以此为背景而闻名。边城茶峒由于地理位置险要,历史上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在清进嘉庆七年(1802年),这里建成了一座石堡城,设东西南北4门,门楼上各有4座炮台,420个********期,***的残兵败将就是经过这里逃往四川的;解放战争时期,***率领的中国人民***乘胜前时,也是从这里长驱直入大西南的。解放后,城墙城门虽被毁坏,但翠翠岛、吊脚楼、石板街依然保存完整。

在一脚踏三省的石油管沙滩上,建起了34级石头台阶组成的近万米沿河观光带。如今茶峒是个城内有吊脚楼,城边有河,河中有岛,岛上有林,林中有碑,碑中有文的闻名世界的边城。主要旅游景点有:翠翠岛、书法园、沿河吊脚楼、南方古人类遗址、古老城墙、拉拉渡、名联坊、一脚踏三省等。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