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久不愈或是鼻窦惹祸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头痛久不愈或是鼻窦惹祸,近4年来,54岁的市民李阿姨经常头痛,四处求医均以“神经性头痛”等疾病*疗,直到近日,她的“**病”又犯了,前往长沙市第四医院就医,经相关**会诊才发现,困扰李阿姨多年的头痛源头其实来自鼻子——李阿姨患鼻窦炎多年,正是由于鼻窦炎引发的鼻源性头痛。

长沙市第四医院副院长、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宋桂林教授提醒市民,眼下正是初冬季节,气温变化大,有鼻炎特别是急慢性鼻窦炎疾病的市民,应警惕鼻源性头痛,如出现久*不愈的头痛症状,要及时予以对症*疗。

案例

鼻源性头痛被误当成神经源性头痛

据李阿姨介绍,近4年来,每到中午,她便感觉前额部胀痛,天气变化时,头痛症状加重。虽然李阿姨患有鼻窦炎多年,但因为每次头痛发作时,她并没有鼻塞流涕等鼻部症状,她一直误以为只是单纯的头痛。

每每头痛难忍时,李阿姨就会四处就诊,曾多次以“神经源性头痛”、“血管源性头痛”等疾病进行*疗,但奇怪的是,***果并不是很理想,头痛症状时好时坏,已经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

两个月前,李阿姨再次出现前额隐痛,她随后前往长沙市第四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通过CT检查发现,李阿姨的颅内并无明显病变,但鼻窦却存在炎症,考虑李阿姨的头痛可能是因鼻窦炎引起,于是转入耳鼻喉科进行*疗。在耳鼻喉科*疗时,鼻窦CT显示,李阿姨为慢性鼻窦炎。

找准病因后,该院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湘胜为李阿姨做了鼻内窥镜下双侧鼻窦开放微创手术,手术后经过一周该科室特色“三联*疗”(抗生素、鼻窦灌洗、激素喷鼻药物*疗)。出院后,李阿姨按照医生嘱咐定期复查清理鼻窦。出院至今,李阿姨的头痛症状缓解,这也让李阿姨不由感叹:“小手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