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生凭自己努力考上湖南科大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小男生凭自己努力考上湖南科大,“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在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读大四的张奇一直都是这样告诫自己。从小患有侏儒症的他,凭着“坚持男儿努力蔚为万丈雄的自信”叩开了人生的希望之门。

11月24日,我们来到湖南科技大学见到了张奇。只有1.26米高的张奇,面容稚嫩,有点腼腆,一身灰色的休闲服颇为得体。

个头矮从小备受歧视

23岁的张奇是山东淄博人,父亲个头有1米8,母亲的身高只有1米4左右。

因为母亲身体的原因,张奇的出生让一家人在欢喜之余,也多了忧虑:“孩子会不会遗传也长不高?”

事实不幸被料准。由于生长激素的缺乏,张奇一出生就患有侏儒症,致使他从出生起就比常人“矮一截”。张奇说,因为身高的原因,别人总会向他投来异样的眼光,“小朋友”、“矮子”、“儿童”、“侏儒”……被打上了各种刺耳的标签。读初中时,高年级的一些学生喜欢戏弄他,把他推倒看他在地上挣扎。

为此,张奇也曾自卑抱怨过。但父母鼓励他身残志不残,只要自己加倍努力就一定能成。

家人鼓励让他重拾信心

因为家人的鼓励和支持,张奇抛开了他人异样的眼光,专心学业,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他以第三名的成绩考入**高中、多次获“**共青团员”称号、被学校“感动**人物”提名……

矮小与侏儒或许注定会永远伴随着张奇,但他说:“我要永不间歇地向前跑,就在那些冷眼和嘲笑中跑出属于我的灿烂人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增多,张奇的心态越来越平和,性格也变得阳光起来。他说,人的一生应该活出自己,应该学会喜欢自己,别人如何衡量你全在于你如何定位自己。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