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苔炒腊肉的做法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紫菜苔炒腊肉的做法,烹制方法1将紫菜苔掐成4厘米长的段,以清水洗净沥干。腊肉切成3厘米长、0.3厘米厚的片。炒锅置旺*上,下入熟猪油烧热,下姜末稍煸后,放入腊肉煸炒,待肥肉部分炒至透明,瘦肉部分呈现粉红时起锅置盘中。

烹制方法

1.将紫菜苔掐成4厘米长的段,以清水洗净沥干。腊肉切成3厘米长、0.3厘米厚的片。

2.炒锅置旺*上,下入熟猪油烧热,下姜末稍煸后,放入腊肉煸炒,待肥肉部分炒至透明,瘦肉部分呈现粉红时起锅置盘中。

3.将菜苔入油锅中加精盐、味精,煸炒至断生,放入腊肉合炒入味,用手勺推匀,将锅颠簸几下装盘即成。

工艺关键

1.进入冬至后腌渍的腊肉品质上乘,如出现盐霜,可用低于腊肉盐浓度的盐水,漂洗去腊肉中所含盐分,使盐霜溶解在水中,以保持原味不变。切忌单用清水漂洗。

2.菜苔以武昌洪山所产肥壮鲜嫩的为好。炒菜苔要急*、红锅、快速翻炒,稍加点醋可使菜苔脆嫩,腊肉鲜嫩。

风味特点

1.紫菜苔又名“红菜苔”、“芸苔”。因其曾被列贡品进献皇帝,誉称为“金殿玉菜”。紫菜苔色、香、味俱佳,脆嫩爽口,常食不厌。

2.“紫菜苔炒腊肉”,菜苔紫红色,脆嫩微甜,食之无渣。腊肉粉红色,腊香浓郁,荤素相宜。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