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家庭开支都记账获赞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夫妻家庭开支都记账获赞,核心提示 郑州有对老人,已相携走过70年。俩人相互包容,勤俭持家,养活了六个子女,他们每笔生活开支都记账,他们家的账本当年曾被省市***拿去作参考;俩人懂得孝道,即便在艰苦年月,也会将好吃好喝的留给双方父母……

俩人为儿女们树立了榜样。前日是他们结婚70周年纪念日。他们的六个子女,一起为父母献上了一场自导自演的“白金婚”庆典。

结婚70周年,有人称之为“白金婚”。但谁能说,做夫妻,一辈子的相守和相濡以沫,不比那白金要贵重许多。

子女自导自演“白金婚”庆典老两口幸福满满

前日上午,郑州东南郊的一家酒店,上演了温情一幕。故事的主角是两位老人,范凝宝和刘秀珍。老爷子今年89岁;老太太今年86岁,膝下六个子女。当日,是二老结婚70周年纪念日。

“有这样一个人,总是为你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当日上午,伴随着音乐,老人的大女儿范承英致开场辞。随后,六儿女一块演唱《母亲》;四女儿演唱《好日子》;三儿子范承军

和孙子范毓涛合作打了快板;二女儿范承荔和小女儿范承敏带来歌伴舞《烛光里的妈妈》。切蛋糕时,刘秀珍老人许下一个愿望:“希望一家人好好的,常回家看看!能让我和老伴再活十年!”这时,老爷子范凝宝插的一句“再活30年”逗乐了现场所有人。

庆典上,六子女将特别制作的幻灯片,在《感恩父母》和《家的味道》的动人歌声里现场放映。父母年轻时的样子、父

母日常锻炼的场景、家庭聚会的场景……亲朋相聚,觥筹交错间,浓浓亲情,无声孝道,悄然传递。

范承荔说,父母结婚纪念还从未庆祝过,今年结婚70年,很难得,做子女的便萌生了搞个庆典活动的想法。这场庆典,全是自家人自导自演,总导演是她**。她们也早早邀请了老家焦作的六七十名亲朋好友,共同见证父母的这一幸福时刻。

70载相濡以沫老两口始终有商有量

11月19日,大河报记者曾赶赴老人家中探访。那是个午后,郑州市南阳路184号院。老人的家在一楼,一进门,暖意融融。屋内,老人的子女几乎全在身边。二老一袭唐装,老太太红色,老爷子棕色,颇有点情侣装的味道。儿女们说,现在二老的身子骨没以前那么硬朗,老太太除了腿脚不灵便外其他都很好,而老爷子有点耳背。

说起70年来的相濡以沫,说话利索的老太太先表态,“我俩一辈子没红过脸,没吵过架。”看着身边的老伴,刘秀珍满脸幸福,“当时就是看他老实,人好,总是包容我。”

老爷子说,做夫妻,凡事都要有商有量,做丈夫不能有大男子主义。他还提到有件事,这些年一直很感动。年轻时,妻子曾带着孩子们在新乡住,有一年,他父亲去新乡探望,妻子看老爷子穿得又破又脏,心里很难受,便用准备做被里的老粗布为老人做了一套新衣。公婆离世时,妻子更是拿从牙缝里省出来的*,为公婆置办了棺木,买了寿衣,办得风风光光。

“既然是一家人,就都是亲人,跟自己父母没啥区别。”刘秀珍打断了范凝宝的话,“他对我家也特别照顾,我也很感动。”

大女儿范承英说,他们小时生活艰苦,但每次父母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总是提很多油。“那都是他们省下来孝敬老人的。”范承英说。

或是受了父母影响,六子女现在都特别孝顺。现在,除范承英一人常住焦作外,其余5个儿女都在郑州。一年12个月,六子女每人负责照顾老人俩月。父母现在几乎不怎么外出,为此,他们会想方设法陪老人玩。看着父母高兴,范承军兄妹几个别提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