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位民间艺术家参加全国工艺美术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21位民间艺术家参加全国工艺美术,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精品展览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此次参展作品达310余件,分别出自121位民间艺术家之手,主要分为面塑、泥塑、剪纸、年画、蜡染等6大门类,展出作品还将参加“乡土奖”的评选。

在展厅内看到,参展作品既有传统功力深厚的精品,又不乏体现现代审美观念和探索精神的佳作。不少传统作品在运用新工艺、新材料、新题材方面有所创新,同时原创性强,升值潜力大,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泥土经过精巧捏制,变成了“豪宅”;宣纸经过手工刻制和点染,神奇地化身为一朵朵形态富丽饱满、色泽艳丽夺目的牡丹花。

展览期间,与会代表、**学者以及学院部分师生相继前来参观,在展台前流连忘返,他们对工艺美术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展品的详情,还有部分参观者购买了展出的工艺美术精品。他们认为,展会内容丰富,体现出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专业性、艺术性、广泛性,有力推动了民间工艺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对中国工艺美术人才培养、非遗传承保护、工艺美术事业、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发展等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展览*后评出了第四届“乡土奖”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这些门类中的多项民间技艺,被列为国家或者**非物质文化遗产。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