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对口支援湘西泸溪20年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株洲对口支援湘西泸溪20年,初冬时节,笔者步入18年前株洲市慷慨斥资建成的泸溪县城“株洲大道”,如今这条空气清新的集防洪、休闲、游览、购物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街道,不仅是县城*亮丽的主干道,也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与游客的旅游胜地。道路原本叫沅江路,长达5公里。株洲市对口扶持泸溪后投入援建资金1300万元,对这条道路实行提质改造。为感谢株洲人民对泸溪的支持,该县将其改名为株洲路。其实,这只不过是株洲市20年来对泸溪援助的26个大项目中的一个喜人镜头。

株洲20年支持,泸溪20载辉煌,一路倾力扶持,一路辛勤汗水,一路绵绵情意,奏起了一曲曲气势恢宏的对口扶贫赞歌。

株洲泸溪情谊深

同舟共济20载,弹指一挥间,相对于亘古流淌、烟波浩渺的湘江与沅水,抑或只是浪花一朵,相对于沅水河畔的泸溪和湘江之滨的株洲两地的缘分与友谊,如湘江沅水源远流长,奔腾向前。

按照省委、省**关于将湘西州作为全省扶贫攻坚主战场的战略部署,1994年,株洲市开始对泸溪县开展对口支援与帮扶工作,迄今已整整20个春秋。20年间,改革发展的大潮奔涌向前,株洲泸溪的命运紧紧相连。

今年8月3日,一个**普通的双休日,对于泸溪却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这**,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副书记、市长毛腾飞来到泸溪考察,站在对口支援2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翻开了株洲市对口支援泸溪崭新一页。

把时间回溯到20年前,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次:2012年10月11日,时任**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群一行党政代表团亲临泸溪县,开展对口援建工作;2007年12月9日,时任**株洲市委书记肖雅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君文率党政代表团来到泸溪县考察株洲市援建项目;2008年3月22日与2012年11月23日,株洲市中级人民**院长何剑先后两次率株洲市相关县市区**负责人到泸溪考察援建项目情况;2011年9月5日,株洲县党政代表团一行12人赴泸溪考察、交流对口援建工作……

援建项目果满枝

20年来,株洲市委、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1994年17号文件精神,把对口帮扶泸溪县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订并坚持“扶持帮助,经济合作,在技术和人才上给予积极支持,在经济开发上给予援助”的方略,市委、市**一届接着一届干,不遗余力对泸溪县经济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扶持与无私的援助,累计支援现金、物资近5000万元,**支持了一批切实推动泸溪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26个,还无偿援建基础设施建设和当地人民群众*需办与*难办的民生实事、好事、难事123件。

1996年,泸溪县举城搬迁新址,株洲市除无偿帮助提供白沙新城的园林绿化规划设计,还陆续投入资金1300万元,修建了长达5公里的“株洲路”。

1996-2001年。株洲市先后出资1000多万元,支援泸溪县先后建成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泸溪县一中“株洲教学一楼”,“株洲教学二楼”;建成3200平方米的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建成2760平方米县图书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