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24.5亿买下澳洲喜来登酒店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阳光保险买下澳洲喜来登酒店,在投资英国和美国的商业地产之后,中国险资新的一桩并购瞄准了澳大利亚的商业地产。

在投资英国和美国的商业地产之后,中国险资新的一桩并购瞄准了澳大利亚的商业地产。南都记者日前获悉,国内****的阳光保险集团以4.63亿澳元(约为24.5亿元)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交易已完成。迄今,中国平安(45.85, 1.87, 4.25%)、中国人寿(18.61, 1.39, 8.07%)、安邦保险以及阳光保险海外不动产的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233亿元。

按***的境外投资占资产的15%来看,截至9月中国保险业总资产为96075亿元,则境外投资上限可为14409亿元,而这四单境外不动产投资仅占境外投资上限的1.6%左右。

收购悉尼喜来登酒店

南都记者从阳光保险集团获悉,阳光保险已与喜达屋集团在10月10日正式签订收购协议。目前该笔交易已获得澳洲**批准,并已经完成所有的交易程序。而卖方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官网披露,在一份长期管理合约下,该集团将持续运营管理喜来登公园酒店。

英国房地产业分析人士曾对南都记者称,机构将欧美等国家房地产作为资产配置的投资标的,*关键看的是两个指标:一个是交易的价差,一个是历史租金收益和未来租金收益率。据悉,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始建于1992年,坐落于久负盛名的海德公园正对面,是悉尼核心CBD区域的地标式酒店。

境外不动产投资约233亿元

阳光保险集团称,伴随着人民币持续快速升值预期的不断减弱,海外投资正不断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环节。据悉,在本项目直投前,阳光保险携手****投资机构K K R、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已尝试保险资金的间接投资。

事实上,中国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有关政策不断放宽。其中,2012年10月,*****《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拓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范围,可投资发达市场主要城市的核心地段,且具有稳定收益的成熟商业不动产和办公不动产。不过,截至目前,中国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不动产的比例和金额都较小。

2003年7月平安保险集团以2.6亿英镑购得劳合社,今年6月中国人寿宣告以6.18亿英镑购得伦敦10U pper B ankStreet,而今年10月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买下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加上阳光保险集团的这笔并购,四单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233亿元。按***的境外投资占资产的15%来看,截至9月中国保险业总资产为96075亿元,则境外投资上限可为14409亿元,则这四单境外不动产投资仅占境外投资上限的1.6%左右。

有关保险业界人士认为,保险资金投资境外不动产的考量关键在于投资能力方面,需综合房地产价格风险、汇率风险以及运营风险等多重风险。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