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普通变普通房购房完税未过户可退税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非普通变普通房购房完税未过户可退税,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普通住宅新标准、央行[微博]降息……连续利好刺激下,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本市多个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都出现了人气飙升的场面。交易中心内又以税务窗口*为“闹猛”,不仅办理缴税的人数众多,还有不少市民来咨询退税。

据了解,普通住宅新标准实施后,所购房屋若由“非普通”变为“普通房”,购房者已缴税但还未完成过户即可办理退税手续。

昨天一早,中介业务员小夏约好客户来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做产权调查,两人约的碰头时间是早上9点,也就是交易中心开门的时间,不过因为一些个人原因,这个客户迟到了10分钟,按照今年之前的经验,差这点时间其实没有太大关系,没想到9点10分两人进去拿号时前面已经有17个人在等了,轮到他们办手续时已经10点半了。

“关于利息具体的问题,你可以问你贷款的银行。”昨天上午9点半,闸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前台咨询柜台围着四五个市民咨询新政的各种问题,一楼的交易大厅几乎座无虚席; 二楼办税大厅尽管12个窗口全开,可还是坐满了拿号等待办手续的购房者。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了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虽然人多,但人们似乎并不着急,心情似乎都还不错,因为*近传来的基本都是好消息。

“我昨天自己用网上的房贷计算器算过了。”刘**夫妇商业贷款120多万元,按照央行降息后的新利率,她每月可以少还310元,30年总计利息少了11万多元。“相当于省了装修钞票,就当自己买了全装修房,拎包入住了。”

“我印象中,从去年12月以来基本没有看到房地产交易中心有那么多人了。”德佑地产西一区总监庹联邦告诉记者,刚过去的双休日交易中心内就像“下饺子”一样,他估计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这股热潮有可能要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底。“大家都希望年前要解决掉房子买卖的事情,所以明年1月应该还有交易的高峰。”

有交易中心备好退税清单

“我本来以为买这套房契税只要交1%,现在才知道要交1.5%,不过还是比老早3%要划算。”虽然和想象中有差距,但是购房者韩先生的心情还是不错,他买了套洛川东路上的二手房,近300万元的总价让它顺利挤进了普通住宅,个税、契税、营业税……七七八八加起来可以省下10多万元。“本来前两个月我还看中另外一套房,现在想想还好当时没定下来。”

普通住宅新标准实施后,也有一些购房者,他们买的房子按老标准是“非普通”,新标准则是“普通房”,就差那么几天,结果要多缴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各项税费。不过,记者从徐汇、闸北等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当前已经缴税但是尚未过户的购房者,若其购买的房子由“非普通”变成“普通房”,则可以办理退税(具体政策见“相关链接”)。据悉,有的交易中心提前备好了退税清单,相关购房者可索取或咨询。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